廿夏夏

杂食,杂食,杂食。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爱啥写啥,喜欢啥推啥。
整天吸猫吸狗吸小海豹。
更新极其随性。

【周翔ABO】喜欢,你(01)

Tips:原著向1v1,cp周翔,周A翔O
未来可能一两句话夹带其他cp,待定
abo不写肉都是耍流氓,但开头几章没有
看文名就知道只撒糖没有虐
其实都是淡如水的日常
——
1.
孙翔对轮回的印象挺好的。
毕竟轮回有联盟的脸周泽楷,而作为一个omega,孙翔也是脸协一员。
孙翔在正视周泽楷的脸之前首先体会到的是周泽楷的荣耀实力,第七赛季的一场常规赛越云主场对轮回,而孙翔作为擂台赛守擂大将跟周泽楷碰上了,一番激斗后最终是孙翔落败,他能感受到对方实力非凡,但对于结果他更倾向归因于他的前期劣势——在周泽楷之前他已挑落轮回一人半,血量法力都不足50%。
那天比赛结束双方友好握手的时候他还在琢磨擂台赛里周泽楷最后终结他操作的狂剑士横刀时所用的一套连招,压根没去注意对面都有谁长啥样。
但周泽楷这个名字他记下了。
没过多久的一天中午,孙翔在越云食堂吃午饭,无意间抬头看了眼前面天花板上挂着的液晶电视板,正好就看到了周泽楷的新广告,英俊挺拔的年轻男人露出恰到好处的肩臂肌肉,抬头的瞬间水珠飞扬,掩藏在凌乱发丝下的眼眸凌厉,却又摄人心魄。
画面定格在男人那个抬眸,接着屏幕中央打出一行字,银色的花体英文,品牌名和周泽楷的名字。
孙翔看完后第一个反应是,现在电竞选手代个言都这么大尺度了?
然后是,上回没注意看,这人还挺帅的嘛。
好像还是个alpha来着。
孙翔继而发散地想到,如果以后非得要找个alpha,那怎么也得是他那样的才行。
然而这样的想法在他心里存在了也不过几秒,很快就被“今天食堂的糖醋小排真好吃”给覆盖了。

2.
后来过了挺长一段时间。
孙翔获评最佳新人,意气风发转会嘉世,沦落挑战赛,爆冷输给兴欣,最后被轮回买下。那段时间他心里压了太多事情,即使活生生的周泽楷再一次站在他面前,他也没有回忆起那个虽然只是短暂出现过但确实曾经占据他脑海的想法。
轮回有心培养孙翔和周泽楷搭档,训练吃饭都刻意让两人坐一起,以增加交流进而增进默契。
饶是轮回经理苦心孤诣,两人一个心事重重一个生来沉默,除却孙翔初到轮回时在副队长江波涛的主持见证下彼此交换了一句“你好”外,两人之间的交流全靠眼神点头摇头和偶尔的手势,竟是半句话都没说过,而两人的训练配合竟也没出过什么问题。
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了半个夏休期。
转变发生在某天的午饭时间。
孙翔和周泽楷依然面对面同坐一桌。孙翔点了份灌汤包,刚蒸好的,白白胖胖热气腾腾。他今天早上训练的时候跟团队配合的不太好,因此吃饭也心不在焉,夹起一个灌汤包就一口咬下去,果断被烫了个够呛。
孙翔痛苦万分,从小的教养却又让他做不出直接吐掉嘴里东西的举动,对面的轮回队长二话不说,站起来就去饮水机那儿给他接了杯水。
“谢谢。”孙翔接过纸杯,对周泽楷说出那句“你好”之后的第一句话。
周泽楷微微摇头示意“不谢”,坐回孙翔对面,见对方疼痛稍缓,忽然道:“先咬一口,喝汤,再吃。”
孙翔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周泽楷这是在教他怎么吃灌汤包。
他试着照做,先在包子肚上咬出一个小口,慢慢把热烫的汤汁吸掉,最后一口吃掉余下的包子。
汤汁鲜甜,馅料美味,面皮筋道。
孙翔决定把这种食物从他的黑名单里拉出来。

3.
孙翔被烫的不是太严重,还能继续把午饭吃完。
但总归是不太舒服的,舌头上被烫到的地方起了点红色小颗粒,他自己看不到,为了减缓疼痛吐着舌头拿嘴吸气的时候倒是被走在他旁边的周泽楷看见了。
两人一道往宿舍楼层走,依旧没说什么话。
他们的房间没被安排挨在一起,毕竟AO有别,虽然现如今科技发达医学昌明,中和剂抑制剂都有各个时期不同人群适用的种类,一般也不会发生失效事件,但总还是要有所防范。
于是周泽楷住这层一头,孙翔便被安排到了另一端,中间隔着楼梯口和轮回一众beta主力队员。
两人在楼梯口作别,仍是以点头示意。
孙翔回到房间,寻思着去自己的小冰箱里找点什么冰凉的东西给刺痛发烫的舌头降降温。
结果打开冷藏室的门一看,好嘛,连电都还没插。
实在是因为这小冰箱被使用频率太低,他从小就被家里两位母亲教育要按时吃正餐,不吃垃圾零食,多吃水果,少喝冰水,而轮回训练室旁边休息室里的冰箱总是被后勤姐姐塞满各种酸奶饮料新鲜水果,想吃什么在那儿拿就是了,小冰箱着实没什么用武之地。
孙翔把电插上,倒了杯水放进去,并开始思考要不要现在去休息室找点冰的东西。
一打开房门就和刚刚分别的人打了个照面,孙翔一愣。
周泽楷神色自然地递给他一盒酸奶,白色固体的那种,“含着,舒服些。”
“哦。”孙翔接过来,“谢了。”
然后两人站在孙翔房间门口相顾无言了一会儿。
孙翔:“……还有事吗?”
“嗯,”周泽楷忽然摸了摸鼻子,“怕你不喜欢。”
孙翔是个行动派,闻言立即就拆开酸奶盒盖取下勺子,撕开塑料膜,挖了一勺固体酸奶吃进嘴里。
冰凉润滑的口感,从舌面滑过时舒缓了烫伤的刺痛,酸奶口味偏酸,倒是意外地合孙翔喜好。
“挺好吃的。”孙翔说。
“那就好。”周泽楷点点头,浅浅一笑。
他这时的笑容处处透露着腼腆,远不及电视上那般凌厉惑人。
可一瞬间,孙翔久违地想起了曾经诞生于自己脑海的那个想法。
——如果以后非得找个alpha,那怎么也得是周泽楷那样的才行。

4.
那天之后孙翔心里有了个疑问。
周泽楷能那么快就拿着盒酸奶过来给他,肯定不是跑回休息室拿的,所以周泽楷有在宿舍里囤零食的习惯?
孙翔觉得这跟他的外表和设定还挺反差的。
几天后孙翔就知道了答案。
孙翔突然开窍,抓住了跟轮回众人,尤其是周泽楷配合的关键点,于是团队的各种阵型搭配训练迅速展开,进度一日千里,轮回上下一片喜悦。
晚上没有训练,这日第二天又是周末,副队长江波涛于是宣布今晚将展开一次队伍内部建设活动。
孙翔被叫过去才知道所谓的队伍建设活动,就是大家一起窝在队长房间里看一部电影,顺带吃吃喝喝开开玩笑。
至于为什么总是选在队长房里?
“当然是因为咱们队长房间最大呀。”吕泊远如是说。
众所周知,每层楼最靠边的房间总是要比其他的大一些。
孙翔觉得挺有意思,转会到嘉世之后他已经很长时间没被别人叫去自己房间里玩过了。
大家都盘腿坐在床旁边的地毯上,周泽楷蹲在前面鼓捣投影仪,吴启和杜明跑到他的小冰箱那儿找零食饮料,很快抱了一堆回来。
“翔翔吃不吃这个?”吴启刷啦一声撕开一大包薯片,伸手过来问孙翔。
“……”孙翔一时不知道是应该先拒绝这个称呼还是先表示他不爱吃膨化食品。
倒是江波涛善解人意道:“我看小孙从来不吃这些,是不爱吃?”
孙翔点点头,“小时候老妈管着不让吃,大了也就不想吃了。”
“想不到翔翔竟然是乖宝宝那型的啊。”
“……不要叫我翔翔。”
“那怎么叫?孙孙,小翔,羊习习?”
三个选项一个比一个奇怪,孙翔炸毛,“就叫名字!”
“可是叫全名不够亲切啊。”杜明诚恳地说。
“那难道你们都管周泽楷叫楷楷?”孙翔举了个有理有据的例子,可话一出口包括他在内所有人都愣了。
孙翔指着周泽楷的手慢慢放下来。
“可以的。”一片寂静中,周泽楷看着他说。
“……”
当然没有人想(敢)这么叫周泽楷。
孙翔干咳两声,“你弄好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走过来顺手从吴启杜明翻出来的一堆零食里找出一盒酸奶递给孙翔。
跟上次的是同一种,孙翔接过来,没再说“谢谢”。
反正都说了好几次了。
江波涛选的是部印度喜剧片,挺长的,主角几人一路奋斗成长有笑有泪,最后的结局也很发人深省。
电影放完了,江波涛忽然一本正经道:“大家记得周日前每人交八百字观后感给我。”
孙翔本来在发呆,此时听到他这跟平时作训练总结时语气别无二致的话语,惊道:“还要写观后感?”随即下意识求助般地看向正队长。
那副呆愣的样子一看就是当真了,周泽楷忍不住笑,“不用,他乱讲。”
其他人也被他的反应逗的嘻嘻哈哈笑起来,杜明不顾身高差硬是要去搭他肩膀,“哈哈哈哈翔翔你怎么这么好骗哎。”
孙翔怒,“都说了不准这么叫我!”

——TBC
一到要考试就疯狂的想写东西
明明平时脑子里都空空如也的
我这是药丸啊= =

评论(22)

热度(6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